人氣 7383

不蓋社宅了!台中這塊地開價34億

#政策 #社會住宅 #租售 #洪慈庸 #太原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社會住宅一直是國家居住正義政策很重要的一環,不過今日卻傳出消息,指出台中市政府竟然將社會住宅預定地上網標售,標售底價高達34億元,這也讓台中市立委洪慈庸大呼荒唐。
 
立委洪慈庸在今年五月時,就曾揭露台中市府取消北屯太原段社宅第一期450戶,不料在七月時,台中市府所公布的地政局配餘地標售土地清冊上,居然驚見這筆社會住宅的預定地,此筆土地在資料上顯示為太原段140地號,占地為11,330坪,清冊上所標註的底價為34億1067萬元,換算下來每坪為30.1萬元。
 
台中市政府傳出將社會住宅預定地上網標售,標售底價高達34億元。(取自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台中社會住宅太原段。(取自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洪慈庸指出,北屯太原段鄰近商圈、學校、文化中心、三個公園,是精華地帶。而在太原段社宅基地旁邊,就緊鄰總太建設的建案,她質疑市長盧秀燕或台中市府從未具體回應她所提出的疑問,甚至拿其他地區的社宅計畫來轉移焦點,早有許多人懷疑是否有建商利益牽涉其中。
 
根據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的資料,北屯區太原段的社會住宅於105年9月已經辦理招商說明會,並規劃於106年1月決標簽約,沒想到今日卻傳出不只取消,連土地也要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