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社宅政策開倒車? 盧秀燕:只會升級、擴大 不會停

#洪慈庸 #盧秀燕 #地方 #社會住宅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社會住宅政策「開倒車」,解約北屯太原段的開發案。盧秀燕昨表示,台中的社會住宅不會停,只會升級、擴大,且已在評估「捷運社會住宅」,讓需求者住得更便利。

這是盧秀燕首次提出「捷運社會住宅」構想。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前市長林佳龍規劃的15處社會住宅共5008戶,已陸續發包、施工、設計,盧市府沒有「逢龍必反」,唯一除了「東山段」社會住宅330戶,因荔枝公園老樹保育議題正在檢討地點,北屯機廠捷運G0站是考量點之一。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六)昨晚參加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入住典禮。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市長盧秀燕(左六)昨晚參加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入住典禮。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黃文彬表示,「東山段」社會住宅330戶,盧市長希望顧及生態打算「易地興建」,已與交通局討論在北屯機廠G0站有2000坪基地。據了解,這塊基地就是在好市多北台中二店對面。

交通局長葉昭甫也證實,近日在討論綠線G0站土地興建社會住宅,這是區段徵收土地,本來規劃作為捷運藍線的駐車區,要再評估藍線系統要不要用到這塊地,若可釋出就能蓋社會住宅。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捷運綠線明年底通車,盧市長希望在沿線找土地,距離捷運站500公尺或步行可達的地點,採「公私合作」興建社會住宅,獎勵建商容積,由建設公司和市府合作興建,西屯、烏日各站周邊的土地目前都在尋覓中。

盧秀燕表示,台中社會住宅只會「升級、擴大」,前市長林佳龍規劃的15處持續進行,台北捷運沿線很多「捷運宅」,新北在捷運沿線推動都更,台中也可以做「捷運社會住宅」,讓有需要社宅的市民覺得更方便。

都發局表示,捷運社宅若能和民間建設公司合作,興建速度會更快,以容積獎勵方式,還是以出租為主,讓年輕人有便宜好宅達到居住正義訴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