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46

老公寓大門前地板變地下室鐵門‧‧‧新北市府要查

#地方 #三重 #老公寓 #管委會 #新北市工務局
好房網News記者莊婕妤/採訪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社團上爆料,自家公寓一樓的宮廟屋主,既然自行把公寓門口信箱前的地板打掉,改建成宮廟地下室入口,原本的石材地板變成了鐵柵欄門。網友指出,這樣公寓住戶再拿信的時候,不免要擔心會不會跌下去,而跌下去受傷的責任又是誰要負責?
 
針對此案例,新北市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林科長表示,要實際勘查了解過後,才能知道屋主是否真的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第2項,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開放空間、退縮空地、樓梯間、共同走廊之規定。
 
新北市三重舊公寓大門前原本的石材地板變成了鐵柵欄門。(圖翻攝自Goole Map)
新北市三重舊公寓。(擷取自Goole map)
 
林科長說,若認定行為人違反規定,可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9條對行為人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但是如果確定屋主沒有違法,林科長表示,工務局這邊會和屋主討論一下後續怎麼改善,或使用此空間,也會協助居民去做溝通協調。
 
針對這則三重網友的PO文,許多人紛紛留言應該要找宮廟屋主溝通,但原PO表示,已經有嘗試去做溝通,但宮廟只回覆是前屋主的作為,在溝通的過程當中,他們還自稱是黑道,讓原PO畏懼。
 
老舊公寓大廈經常沒有管委會,如果發生像這樣公共區域改建,進而造成鄰居們困擾的情況,會很難解決,林科長建議住戶成立管委會,而新北市工務局也都有積極去輔導84年以前的舊公寓成立管委會,解決公寓公共區域設施使用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