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支持警察強勢執法 侯友宜:希望給警察更多法律授權

#地方 #警察執法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投書支持表態支持第一線員警強勢執法,針對17年從未修改的警械條例,侯友誼表示,對於司法警察部分希望能給予更多授權,避免浪費警力於內勤上,並強調好好支持警察,讓他們能強勢執法,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侯友宜表示,除了警械條例需要立委幫忙提案修改外,司法改革有3塊是一併要去面對的,由於第一線打擊犯罪的為司法警察與司法警察官,所有的案子都是第一線警察在處理,所以在司法警察部分,希望可以給他們在法律上更多的授權,「不然光是跑訴訟、跑文書作業,把大部分警力浪費在內勤工作上」,這是我們要深切檢討的地方。

針對17年從未修改的警械條例,新北市長侯友誼(中)表示,對於司法警察部分希望能給予更多授權,避免浪費警力於內勤上,並強調好好支持警察,讓他們能強勢執法,保障民眾生命安全。(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攝影)

因此,有關司法的改革要讓警察發出充分的聲音,並尊重他們的看法,讓整個法律的制度更完善,侯友宜也表示,他在第一線打仗那麼多年,看到所有的問題大家明明知道,卻都不願給警察多一點空間,這才是警察現在面臨為何公權力不彰、變成帶槍的弱勢團體。

侯友宜表示,所以在上位者,要了解警察在第一線執勤的聲音,我們要好好支持警察,讓警察從法律的層面,被賦予更多的權責,讓警力可以充分用在外勤,讓警察能強勢執法,這才能夠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