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消防隊新建大樓經費不足 他募200萬幫忙

#地方 #消防局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綜合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在太保市成立嘉太分隊,新建辦公廳舍四月完工,至今仍等待驗收、使照、裝潢,太保分隊義消顧問團長涂南昌直言,去年為順利發包興建,分隊大樓採用「減項發包」,減到內部許多裝潢工程都「沒了」,他已自籌、爭取贊助約200萬,要助消防隊盡快搬新家。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表示,嘉太分隊新建大樓今年4月竣工,已通過初驗,目前仍在驗收、申請使用執照,後續還編有80餘萬預算,驗收後可進場施工,太保分隊人員車輛預定8月底進駐,應該不會有設備不足問題。

嘉義縣消防局在太保市成立嘉太分隊,新建辦公廳舍今年四月完工,至今仍等待驗收、使照、裝潢。(聯合報記者卜敏正/攝影)

資深消防員表示,消防分隊除了硬體建築遮風擋雨,更重要的提供消防員辦公、住宿環境,也要有消防設備存放空間、寢室、空調,維持生活基本需求,聽說這次興建嘉太分隊,縣府預算不足,連地板、圍牆都靠民間贊助,真的要感謝民間贊助商。

涂南昌說,去年興建嘉太分隊發包,外圍牆、空調設備都「減」掉了,2到5樓地板也僅是粗胚,日前他除了自籌,也向其他廠商爭取贊助,總金額約200萬,已購入一批塑膠地板,空調、圍牆、停車場經費也到位,只要驗收通過即可施工。

他說,20年來持續爭取嘉太分隊成立,並透過公司捐贈850萬購買2輛消防車,也協助爭取資源購買救護車,現在分隊即將成立,這些錢一定要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