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長期住危樓 太保消防分隊暫搬家

#地方 #太保市 #消防局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嘉縣消防局太保分隊廳舍使用至今已40多年,老舊建築牆壁、梁柱多處龜裂,4年前地震受損僅補強續用,經縣府及消防局多年努力、編列預算,將在原址重建廳舍、預定明年完工,太保分隊上周已搬遷到剛完工的嘉太分隊,明年分隊廳舍完工後將再搬回原址。
 
太保分隊廳舍因地震,被勘驗為「災後危險建築黃色標誌」應暫停使用,近年工資及建材原物料雙漲,還有前瞻計畫導致砂石不足,廳舍發包過程多次流標,隊員們只能暫居震後危屋,3年來經追加預算,日前終於順利招標,太保分隊也得以搬遷。
 
嘉義縣消防局太保消防分隊,上周已搬遷到嘉太分隊新建辦公大樓。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消防局太保消防分隊,上周已搬遷到嘉太分隊新建辦公大樓。 記者卜敏正/攝影
 
「終於搬家了!」太保消防分隊成員昨天仍持續搬遷、灑掃工作,坦言長期住危樓、真的「等很久了」,並說明這次也是暫時借住,期許太保分隊新廳舍一切順利,明年才能真正搬新家。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表示,太保分隊原廳舍建築近期將拆除,預定下月動工興建新建築,總經費約3000萬元,由縣府申請災後重建及自編預算,新廳舍預定明年上半年完工。
 
蔡建安說,另外為紓解嘉太工業區、水上交流道及北太保地區消防、救護工作,去年成立嘉太分隊,相關消防、救護車輛裝備已備妥,位於消防局祥和分隊,則規畫轉為特種搜救隊,執行特搜任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