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嘉義太保花海節週六登場 限量公仔瓜哥、番茄妹超吸睛

#太保市 #花海 #花季 #旅遊 #觀光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晴雯/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花海節已邁向第5年,1月19日至29日將在高鐵大道旁有機米專區盛大展開,25公頃稻田上播種油菜花、百日草、波斯菊、向日葵,農曆春節假期正值花海盛開期,太保市公所在今日上午舉辦花海節記者會,宣布在開閉幕日,推出限定花海公仔彩繪DIY,邀請民眾前來太保走春賞花。
 
太保市長黃榮利笑說,為迎接鼠年到來,今年花海主題為「鼠稻幸福」,新社花海是「美容美」,太保的花海則是「自然美」,因新社為眾多盆栽打造而成的花海,太保則是利用稻田休耕期間,將植物播種在農地自然生長,今年分為3大主題花區,分別為「彩虹花道」、「太陽花海」、「綜合花海」。
 
位在高鐵大道旁有機米專區的太保花海,波斯菊現已盛開。記者黃晴雯/攝影
位在高鐵大道旁有機米專區的太保花海,波斯菊現已盛開。記者黃晴雯/攝影
 
黃榮利表示,園區內設有諸多社區設計的裝置藝術,如新埤社區打造「養鴨人家農村樂」造景,稻草堆中實際飼養10多隻毛茸茸,惹人憐愛的小鴨,還原早期農村生活樣貌,相當吸睛;今年也特別規畫稻草童玩區,以此作為遊戲區,供孩童滾巨型稻草推玩耍。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介紹起農會積極開發溫室果物的加工技術,經1年的努力,成功將溫室洋香瓜與有機米成功製出「洋香瓜冰淇淋」,口感綿密細緻的冰淇淋1支50元,將在花海節公開亮相,另新推出的產品為「米冰棒」、「洋香瓜酵素」等,供民眾作為年節伴手禮的最佳首選。
 
黃麗貞說,為讓民眾品嚐太保花海農地上,原來種植的「台農81號」新品種稻米,將在19日開幕日當天,聘請傳統爆米香師傅至現場製作爆米香,免費提供民眾品嚐,邀請大家一起「迺花海,呷米香」。
 
太保市公所表示,在19日開幕及29日閉幕時,將加碼打卡送好禮,同時在此2日推出親子DIY區花海公仔彩繪,分別以太保出名的溫室水果洋香瓜及番茄,製成Q 版公仔「瓜哥」及「番茄妹」,小巧造型相當可愛,盼以此親子活動,拉近親子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