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高屏生態藍圖建置計畫 啟動

#高屏 #生態 #藍圖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針對友善大地、環境保護、共創共生等議題,屏東林管處與屏東科技大學15日邀集產官學界與社區團體,啟動高屏地區生態藍圖建置計畫,期盼透過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概念,倡議淺山生態,鼓勵全民參與、一起加入保護行列。
 
屏東林管處課長林湘玲指出,過去大家熟知的生態保育工作,主要著重鄰近中央山脈的森林範圍,但經調查發現,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淺山、農村、濕地及溪流生態,有超過60%物種在此生活,如何打造和平共處環境,達到保護目的,是這次會議主要目的。
 
屏東林管處啟動生態藍圖建置計畫,圖為透過老鷹紅豆種植,將「生態保育」概念與民眾分享。圖/記者林和生攝影屏東林管處啟動生態藍圖建置計畫,圖為透過老鷹紅豆種植,將「生態保育」概念與民眾分享。圖/記者林和生攝影
 
林務局事前透過各種資料蒐集及套疊,認定高屏地區最應優先關注為農村生態系,再依地理位置區分為高屏溪草鴞次生態廊道、北高雄月世界次生態廊道、東屏東猛禽生態修補廊道及淺山林地次生態廊道。
 
由於高屏地區幅員廣大,屏東林區管理處單一單位難有作為,因此借重公私部門一同分工合作,期盼建構完整高屏生態藍圖。林湘玲舉例,過去研究中毒黑鳶時發現,在鳥屍內驗出農藥,因此藉由不用老鼠藥及農藥發展出的老鷹紅豆,就是生態與產業結合最好的示範。
 
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副教授許皓捷坦言,整體計畫是走在正確道路上,但成功與否關鍵在於,如何藉由生態補償或友善環境方式,達到人與動物和平共存,若能因此成為常民的生活態度,環境就能達到永續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