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

彰縣生態園區設漁場旁 遭反彈

#可愛動物園區 #收容 #生態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3年前在溪州舉辦「可愛動物園區」說明會,遭當地居民反彈,甚至引發流血衝突,導致計畫擱置;今年縣府擇地選在漢寶新建「彰化縣生態保育教育園區」,14日舉辦意見交流會,再度引發居民不滿,認為園區設在養殖區,汙水若流出,誰敢買漢寶海產?要求縣府另擇位置。
 
農業處長邱奕志(右三)也在會議前抵達現場,與當地居民交流意見,尋求共識。圖/吳建輝攝
農業處長邱奕志(右三)也在會議前抵達現場,與當地居民交流意見,尋求共識。(吳建輝攝)
 
擔心大量流浪狗進駐
 
彰化縣農業處長邱奕志則表示,縣府向中央爭取9873萬元經費,將在漢寶村打造生態保育園區,收容流浪狗只是部分功能,圈區內還設有可愛動物區、蝴蝶館、植物館、潮間帶生物館及運動廣場等處所,能有效提升芳苑的生態觀光資源。
 
漢寶村長鄭鵬豐說,芳苑漢寶較偏僻,除了常有不肖業者在這邊傾倒廢棄物,幾乎每天都有人到這裡棄養犬隻,社區長輩常常被流浪狗追趕,跌倒發生危險。縣府美意設置收容中心,他們樂見其成,但規畫在文蛤養殖區、漁場附近,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泉強調,站在社區營造及觀光立場,收容區基地設置在舊的漢寶雷達站,儘管該處已經廢棄已久,但仍有7、80年以上的歷史,富有文化價值,將其拆除、蓋收容所,有點本末倒置。
 
縣議員陳一惇認為,漢寶觀光近幾年逐漸有起色,目前居民最擔心的就是水源,儘管設有汙水處理廠,能回收再利用,但如何在養殖用水及生態維護間取得平衡,縣府應該多加努力,要與居民取得共識。
 
縣府稱有完整規畫
 
邱奕志表示,親自到漢寶來交流,就是希望可以跟當地民眾一同尋求共識,目前民眾心中最大的疑慮就是水源,及擔心會有大量流浪狗進駐,這部分在會中也都有說明,解除民眾心中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