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36

北漂10年 他從領22K到在仁愛路買房

#北漂 #22K #仁愛路 #買房 #台北市 #蛋黃區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高房價問題常令年輕人感嘆買不了房,尤其又以台北房價高到嚇人,不過在PTT上卻出現一名網友的買房「畢業文」,這名北漂青年工作10年後,成功在台北蛋黃區仁愛路買房,勵志過程讓其他網友讚嘆:「只有不爭氣沒有不景氣,原來是真的!」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從領薪水22K開始,先在其他縣市工作了幾年,累積經驗後到台北工作,9年前自行創業,從員工變身成老闆,「上台北初期因為沒錢窩在新北市,後來因為公司工作的關係搬遷到台北市,原來根本不敢多有在台北市能安身立命的想法,但回頭看看,都是人生過程」。
 
一名北漂青年分享自己工作10年,成功在台北仁愛路買房的經驗,讓網友直呼「太勵志!」。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原PO一開始住在新莊廟街,每天鞭炮聲讓他難以忍受,加上廟街夜市油膩髒亂的問題,搬到台北市之後,體驗到截然不同的市容與安靜的生活品質,讓他打定主意要在台北買房。
 
決定買房之後,原PO先評估要選擇自己喜歡的物件,還是地點取向,最終他決定「以保值地點為主,再盡力把房子裝潢成喜歡的感覺」。存到頭期款之後,原PO花了2年時間看房,也因為沒有家人奧援,全憑白手起家,每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為此做了大量功課,「每天都會上網,把各大售屋平台符合條件的所有物件都看過數次,所以每次仲介要推薦的時候,我都能很清楚地點或內容,也能慎選出門看房的物件是否是自己所需」。
 
不過台北的高房價也讓原PO不得不跟現實低頭,「存錢的速度絕對趕不上房東心態漲幅,我從整棟的實價均價出到略高均價10%~13%,都無法讓房東出來談,最後只好無奈地被迫放棄。看房真的是一個煎熬跟煩躁的過程,喜歡的永遠太貴,適合價位的市區房屋齡動輒30~50年,台北市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啊!」
 
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看了30多間房、斡旋兩次都失敗之後,某天原PO接到房仲通知,一個在仁愛路四段,屋況約30年的中古大樓物件,但大廳、電梯都已換新,又鄰近國父紀念館,生活機能跟氛圍都讓人非常舒服,原PO便下了人生第3次斡旋,加價50萬後,成功以每坪約108萬價格買下屬於自己的窩。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直呼:「白手起家太猛了」、「台北買房靠自己,真的太勵志」、「仁愛路四段真強者」。原PO則說:「有的時候說服自己,錢沒有不見,只是換了另一個喜歡的方式存在,猶豫太久,真的會讓自己扼腕不已,但有時候買房就是感覺跟緣分,也不要強求,沒有100%滿意的房子,只能不斷地去理解跟妥協,找到80~90%適合的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