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遠離危樓 太保蓋新辦公廳

#地方 #太保市 #辦公廳 #歷史建築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既有辦公廳舍屋齡逾43年,被鑑定是危險建物多年,為讓公務人員有安心辦公空間,經同仁投票表決後,公所申請前瞻預算經費通過,預計將以1億3000多萬元經費蓋新辦公大樓,未來新大樓落成啟用,加上同址90年歷史且已獲核定為歷史建築的第一代公所,將形成新舊公所相互輝映的歷史場域氛圍。
 
24日宜動土,同樣都屬危樓的太保市公所和太保消防分隊昨先後舉辦新辦公廳舍動土典禮,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太保市長黃榮利等人皆親自參與兩場具象徵意義的地方大事。
 
第一代太保市公所前身為庄役場,獲嘉縣文化觀光局核定登錄為歷史建築。(呂妍庭攝)
第一代太保市公所前身為庄役場,獲嘉縣文化觀光局核定登錄為歷史建築。(呂妍庭攝)
 
翁章梁除期盼太保公所新行政大樓能夠帶動周邊居住、交通和經濟發展,也說正在拆除中的太保消防分隊僅30坪的平房,卻要容納10餘人駐守,已造成消防員生活及辦公不便,相信新建分隊建物蓋好,能讓消防弟兄無後顧之憂放心地去救人。
 
「我不是很喜歡建大樓的行政首長」,黃榮利指公所耐震評估是危樓,如要繼續使用不是拆除重建就是進行補強,當初公所考量經費開支,原打算以補強工程維持老建築壽命,考慮到同仁多半要做到退休,或長時間在室內辦公,加上前年7月發生中埔地震後,黃榮利重新思考新建辦公廳舍的必要性,經一級主管投票表決,半數通過決定爭取經費建新大樓。
 
決定向內政部提出申請重建補助案後,公所考量到現為清潔隊等單位辦公處所的一代公所屋齡已90年,又是目前嘉義縣碩果僅存的兩個庄役場之一,便向縣府文化觀光局提報保存,經審定後,今年1月16日正式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未來兩棟屋齡差距90多年的新舊公所將併存,一同見證太保市的歷史軌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