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0

消防月曆猛男輸了 討論焦點全在9月「阿北」

#地方 #消防局 #防災宣導月曆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綜合報導

每到年底,國內各單位或機構紛紛推出主題月曆,南投縣消防局也循去年模式印製防災宣導月曆,但明年主題卻一改過去純宣導的保守風格,跟上流行找來局內猛男、美女,大方亮肌肉、秀臉蛋,果然獲外界好評。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局內近年才推出消防月曆,主要為防災宣導,透過照片和短語讓民眾瞭解防災重要性,但過去照片都是直接從演習、救災等現有照片進行挑選,但今年改變做法,明年月曆除選用現有照,更由同仁擔綱上場當拍攝主角。

南投縣消防局近期推出108年防災宣導月曆,圖為9月「防震」內容。(記者賴香珊/翻攝)南投縣消防局近期推出108年防災宣導月曆,圖為9月「防震」內容。記者賴香珊/翻攝

而南投明年的消防月曆以「人人懂預防,處處樂安祥」為製作意涵,規劃「報警」、「CO」、「演習」、「清明」、「防溺」、「防汛」、「防颱」、「登山」、「防震」、「救護」、「救災」、「關懷」等12個子題,其中10張以人物當主角,顏值、體格尤為吸睛。

只不過,在眾消防猛男、美女和消防演習、器材展示照片中,就屬9月的「防震」照特別突兀,其照片主角雖是人,但卻不是健美的消防同仁,真人上陣的竟是南投縣長林明溱,更因他的穿著和姿勢,與其他照片落差太大,而成民眾矚目焦點。

不少民眾笑稱,「從1月看下來,9月落差感太大」、「看到9月第一眼就噗嗤了」、「9月可以撕掉嗎」等;但也有人說,「猛男輸阿伯」、「阿伯抓桌腳抓到面紅耳赤」、「縣長阿伯真的很拚」等,大讚縣長很賣力為防災宣導。

南投縣消防局近期推出108年防災宣導月曆,圖為11月「救災」內容。(記者賴香珊/翻攝)南投縣消防局近期推出108年防災宣導月曆,圖為11月「救災」內容。記者賴香珊/翻攝

另也有民眾表示,南投明年的消防月曆真的進步很多,但部分宣導標語和照片有點圖文不符,像是6月「防汛」卻放救護、「防颱」卻是水箱車洩水等,建議在選用或拍攝照片上再更符合主題會更讚,也會更吸引人索取收藏。

對此,南投縣消防局則表示,林縣長確實是明年月曆的特別來賓,只有他不是局內同仁,該照片是今年921國家防災日拍的;而民眾對消防宣導月曆的正反意見,局方也虛心接納,未來會再持續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