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4

大台中山手線 將砸961億

#地方 #交通 #捷運 #山手線 #甲后線 #鐵路高架化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3)日在市政會議,提出大台中山手線專案報告,將以「甲后線」是環狀鐵路網的上環,連結北台中海線的大甲站及山線的后里站,並新增外埔、月眉,及后科3站,總長13.4公里,預估經費273億元,使山、海雙線鐵路串聯後,發揮捷運化路網功能。

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將串聯海線的大甲站及山線的后里站,大甲至追分推動全線雙軌高架化,已高架化的山線鐵路則將從大慶站南延至烏日站,形成一個環狀鐵路,希望藉此提升鐵道運能,促使鐵道捷運化,並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王義川說,為提升運輸能量,海線鐵路北自大甲、南至追分,將推動全線雙軌高架化,沿線包含台中港、清水、沙鹿、龍井、大肚等站,距離約30.4公里,預估經費約626億元;市府也將請台鐵局持續推動追分站至成功站之間的雙軌化計畫。

山線鐵路高架化,北從豐原、南至大慶路段目前已在進行,總長約21.7公里,新增粟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站,預計後年啟用;此次規畫將山線鐵路高架化,從大慶進一步南沿至烏日,將可取消光日路地下道,並將運能向南延伸,距離約3.8公里,預估經費約62億元。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指出,山手線可行性評估,已於6月30日修正完成,並於7月14日函報交通部。王義川透露,大台中山手線總經費約961億元,其中,自償經費(可創造的外部效益)約153.76億元,非自償部分(無法回收的成本)地方配合款274.46億元、中央補助532.7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