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雲嘉南最高 嘉義市汰換電動機車補助3萬

#政策 #交通 #電動機車 #補助 #二行程機車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對抗空氣污染,今天宣布,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3萬元,購買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2萬1000元,另外針對低收及中低收入戶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也補助到4萬3000元,皆是雲嘉南4縣市最高補助。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環保署今天公布去年PM2.5年平均值最嚴重縣巿前三名,依次是雲林縣、嘉義市和台南市。但嘉義市並無工業區,空汙百分之81.5都來自境外,也覺得很憂慮,為對抗空汙,建造公園等政策,希望維護更好空氣。

嘉義市府今天宣布加碼補助換購電動二輪車。記者李承穎/攝影

黃說,雖然境內污染只有18.5,但市府也很重視,其中移動污染源3到4成都是來自機車和柴油車,希望更多補助,讓大家把二行程機車汰換掉,讓嘉義市擁有更好的空氣品質。

環保局說,除了加碼補助外,首次嘗試補助民眾購買排污量低的六期機車,以實際補助幫車主減輕購車負擔。另外從今年5月起機車業如果協助宣傳並協助民眾在店裡淘汰二行程機車,除了環保署500元的獎勵金以外,市政府再加碼獎勵500元,歡迎機車業一起來減污染、拚經濟。

環保局指出,嘉義市在近2年來一舉淘汰了24811輛二行程機車,讓二行程機車比例從105年的18%大幅下降到107年的5.4%,電動二輪車經過這幾年不斷研發與改良造車技術,過去車速慢、續航力低及價格昂貴的缺點都已有長足進步。

市府這幾年也已經打好基礎,目前市區已建置90處充電站及11處電池交換站,努力打造嘉義市成名符其實的電動車天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