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內壢鐵軌大熱天彎曲 夜間離峰時段搶修

#交通 #鐵軌 #台鐵 #變形 #搶修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天氣太熱造成鐵軌變形?臺鐵1177次區間車昨天下午1點多行經內壢至中壢路段時,出現不正常搖晃,立即向值班站務人員回報,結果發現一小段鐵軌有彎曲現象,列車降速到每小時30公里,工務單位利用夜間離峰時段搶修,預估今天可以恢復正常行駛速度。

現場在內壢永福路平交道以南不到100公尺處,可明顯看見鐵軌有一小段約40公分彎曲變形,台北工務段人員到場初步檢查,發現鐵軌方向確實微偏,先整順後,下午2點多改提速至40公里慢行,後來再提至50公里,期間並派人監視,晚上列車離峰時段封鎖搶修。

臺鐵桃園K64+300在內壢永福路平交道以南,軌道疑天氣熱出現彎曲,工務段人員到鐵軌彎曲路段監測,並先採取初步整順措施。 記者鄭國樑/攝影

臺鐵行控中心表示,發現鐵軌彎曲是下午列車密度離峰時段,經過的區間列車每班晚1至2分鐘進站、沒有明顯誤點,月台也提醒乘客各列車進站最新時間。

臺鐵表示,軌道有建置軌溫監測系統,對鐵軌高溫處置也訂定標準作業程序,除有專人監測,當軌溫超過攝氏50度即通報各段、各分駐所轉知線上人員不得擾動軌道,同時準備降溫器材;55到60度時派員機車查道、降溫器材及人員待命,60度以上再增加機車查道不良地段實施降溫作業,必要路段通知列車慢行。

昨天發生彎曲的軌道偵測為51度,當時就採取熱應變措施包括專人監測、工務段人員到現場了解情況,並採取應力解除措施。臺鐵局表示,雖然連日天氣高溫,目前只有內壢的鐵軌發生彎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