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長榮罷工期間地勤發津貼?勞資各說各話8月再協調

#交通 #長榮 #罷工 #津貼 #地勤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為替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第一線堅守崗位的地勤人員爭取獎金,工會今天與長榮資方在桃園市政府舉行第2次勞資調解,聚焦罷工期間地勤辛勞(支援)津貼發放,勞方認為雙方初步達成發放津貼共識,但是資方認為最後未達成具體共識,雙方各說各話,不過勞資雙方同意8月8日將在市府勞動局舉行第3次勞資爭議調解。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簡稱長榮企工)與長榮航空今年6月12日針對國定假日雙倍薪、調整地勤人員大夜津貼和交通津貼、變更排班制度與工會協商4項訴求,舉行第一次勞資協調,雙方沒有交集,隨後6月20日起爆發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事件後,這次勞資雙方進行第二次勞資爭議協調,聚焦罷工期間地勤辛勞(支援)津貼發放。

長榮航空第2次勞資調解,資方認為提出相關應對及說明後,雙方仍無具體共識,將舉行第3次調解。記者曾增勳/攝影

長榮企工祕書黃士庭表示,罷工期間地勤非常辛勞,甚至累倒,工會希望資方給予地勤人員辛勞補貼,資方也體認地勤人員在罷工期間的辛勞,大方向對發放罷工期間地勤津貼共識,針對詳細補貼範圍及發放金額,資方還要帶回討論後再調解,若資方提前有方案也可提前協調。

長榮航空表示,針對長榮企工提出地勤人員罷工期間支援津貼,資方皆提出相關應對及說明,雙方表述後仍無具體共識,將舉行第3次調解,該公司對工會幹部「左手發動罷工造成地勤負擔超額工作」、「右手要求公司體恤地勤罷工期間辛勞給予福利」兩面手法無法認同,呼籲工會幹部如有心為地勤爭取福利,可以相同標準、將心比心體會地勤人員心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