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4

溪頭設立體停車場有譜

#地方 #交通 #溪頭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是避暑勝地,不過,由於停車位不足,經常大塞車!鹿谷鄉公所希望興建立體停車場,增加停車空間,南投縣政府將召開整體規畫評估會議,如確定可行再與台大林管處協調,並爭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

溪頭是最熱門的風景線,每逢假日大塞車,有時甚至回堵到竹山鎮,主因就在於停車位不足,違規停車嚴重,又形成交通瓶頸;最近溪頭設置人行步道,使得路邊減少約100個停車位,停車更是一位難求。

溪頭因為停車位不足,經常出現大塞車情況。(廖志晃攝)

鹿谷鄉民代表會認為,溪頭車潮絡繹不絕,造成交通壅塞,不僅遊客不便,更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品質,緊急救護時還會錯失黃金時機,因此向鄉公所提案,建議設置立體停車場,公所轉而向縣府爭取。

南投縣建設處長李正偉表示,鹿谷鄉公所提議預定設置立體停車場的位址,在溪頭加油站對面、孟宗山莊旁的土地,興建至少2至3層樓停車場,預估經費8000萬元,可增加200輛小客車的停車空間;如評估可行,縣府與台大林管處研議撥用土地或合作開發。

李正偉指出,大眾運輸更有助於紓解停車窘境,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收費站旁的土地,規畫設置大眾運輸轉運站,正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為符合轉運站路寬12公尺的規定,部分停車場用地將變更為道路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