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6

板南線土城站3號出口 2025年才設電梯

#地方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 陳俊雄/新北報導

土城醫院明年7月就要營運,但最接近醫院的捷運板南線3號出口卻未設無障礙電梯或手扶梯,新北市議員林金結12日上午邀捷運局、區所及北捷前往會勘,決定在3號出口附近覓地設置電梯,最快在2025年完工,土城區所表示,完工前將會在已設有電梯的土城站2號出口規劃接駁車。捷運板南線土城站3號出口原為緊急通道,加上當地早期又是彈藥庫禁建區,因此僅設有五段樓梯卻無手扶梯或電梯,後因民眾有通行需求才開放。

隨著土城醫院即將在明年7月營運,最接近土城醫院的3號出口也將成為許多就醫民眾出入要道,未設電、手扶梯對身障者相當不便,為此市議員林金結12日上午邀捷運局主祕葉任偉、土城區長楊志宏及北捷人員會勘。捷運局指出,消防隊東側的金城路人行步道,下方應為現有樓梯,無法打掉重練,目前初步傾向在消防分隊西側的現有花圃處設置電梯。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與捷運局、區所會勘後,初步決定將在土城消分隊旁的現有花圃處,設置3號出口的無障礙電梯。(陳俊雄攝)

林金結指出,捷運土城站3號出口沒有電梯、手扶梯,他在議會即向市長呼籲要設置,便利就醫民眾迅速安全抵達路面,減少民怨,侯市長允諾將盡速改善。

土城區所表示,土城醫院規劃有1000個床位,預估每天進出醫院超過2萬人次,3號出口未設電梯對身障人士及病患出入甚為不便,在3號出口闢設電梯前,將先在設有電梯的2號出口規劃接駁車。北捷表示,增設電梯必須與萬大二期工程結合,無法單獨施做,最快明年發包設計、2年後開工、2025年才能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