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電桿地下化 重現花蓮最美天際線

#台電 #徐榛蔚 #蘇建財

中國時報 張祈/花蓮報導

恢復花蓮最美天際線!配合花蓮縣政府193縣道南段道路拓寬工程,台電推動配電線路架空桿線地下化工程,第一期工程從南濱抽水站至南海四街等鹽害、風害嚴重路段,總計2.5公里,預計下周五完工,接下來將由縣府接手鋪設柏油路面。

縣長徐榛蔚12日視察施工路段,她表示,地下化不僅安全性提升,也有美化風景區景觀的作用。路面拓寬到30公尺193南段道路拓寬工程2016年起動工,總長度約9公里,拓寬路面從20公尺拓寬到30公尺,維持雙向快速4車道,新增人行道、機慢車道及自行車道,中央分隔島也增加到公尺,讓每個路口都能設置左轉車道。

台電推動配電線路架空桿線地下化工程,第一期工程從南濱抽水站至南海四街,預計下周五完工。(張祈攝)

管線整理一次到位

徐榛蔚指出,除了路面拓寬外,也向水利署爭取1億3000萬元經費,一併處理電路地下化、聯合排水問題,管線整理一次到位,降低鹽害、颱風貨車或造成電線毀損的機率,間接影響民眾用電,下周將接手進行柏油路鋪設,綠美化街道,也還給花蓮193縣道最美天際線。

台電花蓮區處長蘇建財指出,台電投入6000多萬進行架空桿線地下化工程,協調相關單位進行路燈、號誌燈、有線電視、固網等管線配合,目前管線皆已移除到路面下,目前正在拆除電線桿,2公里上百支電線桿預計下周五拆除完畢,施工期間不影響民眾、道路用電。

建設處長鄧子榆說明,縣府接手後,鋪柏油工程共分為兩期,第一期經費3.26億,自南濱抽水站到南海四街,目前第一期工程待台電地下管路工程完工後,進行柏油路面鋪設,預計10月完工,第二期為6.3億元,自南海四街至花蓮大橋,目前正在規畫施工期程,接續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