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加發地勤津貼 長榮今開調解會

#交通 #居家 #長榮 #罷工 #地勤 #長榮航空30週年交通補貼詐騙 #長榮航空30週年交通補貼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地勤人員工作量暴增,傳出有地勤因此住進醫院,長榮企業工會主張應加發地勤每日5000元的津貼,該案今日上午9點調解。

企工表示,將視公司態度與每人工作狀況調整訴求,但坦言對結果不樂觀。長榮航空表示,會依循程序協商,也已著手研擬罷工期間出勤地勤的獎勵措施。

長榮空服員罷工期間,地勤人員工作量暴增,傳出有地勤因此住進醫院,長榮企業工會主張應加發地勤每日5000元的津貼。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第一線的內、地勤人員力挺公司,值勤時陸續在胸前佩掛「反罷工」等胸章,或是綠絲帶,表達支持公司的態度,也承諾會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盡量幫助旅客前往目的地。(陳麒全攝)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6月12日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會中提出國定假日雙倍薪、調整地勤人員大夜津貼和交通津貼、變更排班制度須與工會協商等訴求。當時長榮航空表示,因訴求涉及公司營運成本,必須通盤考量,願在明年依照盈利狀態協商。

長榮企工指出,將於今日上午9點在桃園勞工育樂中心調解,會以罷工期間地勤支援津貼為主要討論事項;不過考量到罷工期間每位地勤工作量不一,是否全面發放每日5000元支援津貼都可再討論。祕書黃士庭坦言,對調解結果不樂觀,盼長榮釋出善意。

黃士庭指出,工會理事長廖以勤也會出席調解會,雖然她身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身分是空服員,但她也盡力為地勤人員爭取福利,沒必要切割,兩工會也要一起努力。

長榮航空強調,一定會依法給予相關酬勞,且公司已恢復罷工期間出勤者的優待機票福利,也已著手研議相關獎勵措施。不過長榮航空曾發聲明指出,長榮企工與空服員工會幹部雷同,以空服員身分罷工,再以地勤身分討津貼,質疑是「一批人馬、兩塊招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