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

倫敦希斯洛機場 暑假將罷工

#寰宇 #交通 #希斯洛機場 #罷工 #倫敦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事件,成為媒體關注焦點,近日計畫赴英旅遊的民眾也要注意,倫敦最大機場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工會已投票通過罷工,多達4000名員工將響應,預計在暑假7、8月渡假旺季發起為期6天的罷工,估計將有超過100萬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

罷工日期分別在7月26日、27日;8月5日、6日、23日及24日,剛好碰到英國學校放暑假的第一個周末以及8月銀行假期的長周末,都是渡假的高峰期。

倫敦最大機場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工會已投票通過罷工,多達4000名員工將響應。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長盧秀燕7日抨擊,交通部將台中國際機場定位為廉價航空基地,邏輯不通且對中部人不公平。(盧金足攝)

預計超過4000名員工參與,包括關務人員、維安人員、工程師、機場接送司機等。此外,英國航空機師也將針對是否罷工進行投票,結果會在本月22日揭曉。

據了解,希斯洛機場員工薪資落差大,最低薪的底層員工,由於調薪幅度偏低,是發起本次罷工的主要族群。機場呼籲工會重回談判桌,解決薪資爭議。機場方面表示,儘管罷工發生在全年最忙碌時段,但會有應急計畫確保機場開放及安全,維持飛機正常起降。

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表示:「不論爭議的是非對錯,他們試圖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時間,打亂民眾的暑假,這無法合理化。我希望工會能夠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