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4

化製廠惡臭30年 雲縣村民揚言封廠

#地方 #化製廠 #雲林 #惡臭 #金海龍化製廠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褒忠鄉新湖村和東勢鄉四美村民不堪金海龍化製廠長期散發嚴重惡臭,縣府、業者日前和村民召開協調會,村民指控,化製廠2、30年來讓大家每天過著吸臭氣的生活,向縣府舉發違建廠房,並揚言將封堵化製廠大門,直到改善為止。

邱姓業者解釋,多年來已努力設法改善臭味,除了減少化製量並也加裝防臭設備,鄉長也曾介紹過專業人士來,但仍無法改善,他也很無奈,「只要花錢能改善的,他都願意配合去做」。

儘管下大雨,但仍有不少村民出席協調會,並強烈抨擊金海龍化製廠長期傳出惡臭,讓村民沒一天能吸一口新鮮空氣,揚言發動激烈的封廠抗爭。記者蔡維斌/攝影

縣府機要秘書陳志揚當場指示建設處等單位查報違建處分,同時出動監測車監測空氣品質,採樣化驗若含有危害物質,依法開罰。

褒忠鄉民代表許峰瑞說,30多年來村民飽受化製廠臭氣侵害,歷經多次抗爭,始終未獲改善,忍無可忍。自救會長許春德也說,業者既無改善誠意,罰錢也不怕,沒必要再協商。

村民憤怒地說,4年前最後一次協調說會改善,但現在仍生活在臭氣中,廠房愈做愈大,工廠還埋暗管排廢水汙染農田。

環保局副局長林武宏說,2016年迄今,已開罰化製廠780萬元的廢水、空汙及廢棄物等罰單,本月再開420萬元廢水罰單,其實只要化製減量改成負壓廠房,再施以除臭藥劑,改善惡臭並不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