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另類風水師 幫你揪吃電怪獸

#地方 #居家 #風水師 #買屋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華人買屋難免會找風水師看住家環境,期許新屋新氣象,近年來嘉義市消防局、環保局和警察局也有提供「風水師」服務,提供專業意見,守住民眾的荷包和守護住家安全。

嘉市綠能中心主任林弈豪表示,近來推出「能源管理師」,利用功率計和溫度槍等儀器,診斷民眾用電狀況,用最少的電量達到最大功效。

「能源管理師」利用功率計和溫度槍等儀器診斷民眾用電狀況。(聯合新聞網)

能源管理師去年接案958件,曾建議一間教會更換LED燈管、購買變頻冷氣,當月電費立即省了5成。

消防局推出「消防風水師」供弱勢族群到府安裝住警器服務,將住警器安裝在最恰當位置,精確預報火警。

消防局長蘇耀星說,住警器至今設置率達6成8,裝置戶數超過3萬2800戶,全市近5年已有18起災例,因裝設住警器使民眾逃生成功,建議長者、行動不便等避難弱勢者,在房間門口增設住警器,爭取逃生時間。

警局推動「治安風水師」超過10年,免費提供住宅防竊檢測服務,業務單位每個月仍接到3、40件申請案。

刑大二組長施承澤表示,失竊率最高的門鎖依序為喇叭鎖、輔助鎖和普通分離式多段鎖,竊賊破壞門鎖耐心僅3到5分鐘,增加門鎖防護,就可降低失竊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