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公私幼補助增2至3歲 多花2億

#政策 #地方 #育兒政策 #幼托補助 #台北市

中國時報記者 林縉明/台北報導

北市育兒政策將新增2至3歲公私幼托補助,市府預計17日宣布細節,8月起實施。外界解讀是市長柯文哲打政績牌搶攻家長票,為參選總統鋪路。柯文哲昨對此表示,政治上最困難的地方在於挪錢,預計要花2億元,但很多政策推動需要時間才知道成效,強調並非打政績牌。

挪錢困難 編浮動預算

市府現行針對2歲以下嬰幼兒,若是公托中心、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每月補助2500元至4000元,3歲至4歲幼童補助每學期學費1萬3660元,市府有意把私幼、托育補助向下延伸2至3歲。

北市托育補助政策將向下延伸2至3歲,市長柯文哲(右)被外界質疑是在打政績牌搶家長票。(張立勳攝)北市托育補助政策將向下延伸2至3歲,市長柯文哲(右)被外界質疑是在打政績牌搶家長票。(張立勳攝)

對於育兒政加碼,柯文哲昨表示,過去以2歲作為分界線,2歲以下算托嬰由社會局負責,2歲以上是托幼則是教育局負責,一直以來都在思考2至3歲算托嬰或托幼,最後想出的辦法是讓家長自由選擇,就可以解決問題。

柯文哲說,新政策上路估計須花費2億元,政治上最困難的就是挪錢,因關係到教育局跟社會局業務,預算很難編,所以第1年要編浮動預算,觀察1年後再調整。

否認搶票 柯稱有理念

此刻推出育兒新政策,被外界解讀利用政績牌搶家長票,柯文哲解釋,不是打政績牌,還是有政治上的理念,政策推動需要說明,有些政策要做一段時間才知道效果,政策1、2年都看不出政績。

此外,私幼申請轉公幼比例偏低,柯文哲說,準公共化家長只要付4500元,不可能課程要有雙語教育,有些家長想去上一學期30萬元的雙語幼兒園,這部分的私幼本來就不會參加,應該建立市場區隔,但他算過有55%學費會在4500元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