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08

輕颱丹娜絲生成撲台 這天影響最劇

#居家 #颱風 #丹娜絲 #警報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即時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6)日正式升格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依照氣象局預測路徑,颱風路徑將90度北轉,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氣象局最快在今天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颱風路徑維持不變,最快將在明天白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從明天開始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地區就會開始出現降雨,花東局部區域也會出現大雨情形。
 

第五號颱風正式形成,恐直撲台灣而來。圖取自中央氣象局輕颱丹娜絲今天下午2時生成,氣象局預估晚間發布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表示,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將從星期四開始,星期五的影響將視颱風的迴轉程度才能確定。而台灣地形將會影響颱風行進,颱風是否登陸需要看大尺度環流及小尺度環流,需要更多時間觀察,後續發展到星期四也會比較明朗。
 
她提醒從星期四開始,花東地區及部分北部區域將會出現明顯大雨,而颱風離開後將帶來南風、東南風,對於南台灣的影響也需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