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李承翰告別式 靈柩覆蓋國旗、追晉巡官

#地方 #鐵路警察 #李承翰 #告別式 #台鐵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今天上午9時舉辦告別式,將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表彰英勇,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告別式點主官,並代頒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追晉二線一星巡官職務,靈柩覆蓋國旗及警旗,儀式隆重肅穆,場面莊嚴哀戚。

徐國勇說,李承翰的犧牲讓大家都很不捨,以很難過的心情送他最後一程,大家都很不捨,希望大家支持警察,未來也會加強社會安全網,除了副總統頒發褒揚令,追晉巡官外,會場外寫上「故巡官李承翰君公奠」、「英勇善戰、無私奉獻」和「忠誠為民、秉公執法」上午8時許先進行家祭,李承翰年9旬的祖母也出席,場面哀戚。

英勇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今天上午9時開始。(聯合報)

英勇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告別式今天上午9時開始。記者李承穎/攝影

司儀念出李承翰親人的思念「你是這麼體貼的孩子,當知道你離開後,思念的心情沒有停過,能當你的兄弟姐妹,是一輩子的榮幸,希望你能逍遙自在的走」。

告別式會場也寫上李承翰的英勇事蹟「為維護乘客安全,仍緊緊抓住歹徒的手,直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手⋯」、「少年立志從警、棄讀名校,分發回嘉義市照顧年邁父母⋯」。

鐵路警察局說,移靈時,車隊會繞行至承翰執勤地點嘉義車站做最後巡禮,全國火車也於11時40分同步鳴笛3秒向承翰致敬,承翰靈位隨後將入祀嘉義忠烈祠,供大家緬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