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捨身護全車 年輕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

#交通 #鐵路警察 #李承翰 #台鐵

中國時報記者  廖素慧、張亦惠、林欣儀、張理國/綜合報導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因處理自強號補票糾紛,以一己之力保護全車乘客,因公殉職。韓國瑜第一時間在臉書表達哀悼,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前往靈前上香並慰問家屬。

李員遺體從醫院移至嘉義市立殯儀館時,鐵路警察局同事在醫院前列隊敬禮,紅著眼眶說:「承翰,回家了,任務結束了!

肉身擋刀 肚破腸流救不回

李承翰3日晚間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驗票糾紛,卻遭情緒失控乘客持刀刺傷,送醫急救4日仍宣告不治。(摘自臉書爆料公社)

李承翰3日晚間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驗票糾紛,卻遭情緒失控乘客持刀刺傷,送醫急救4日仍宣告不治。(摘自臉書爆料公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晚宣布,為避免憾事再發生,內政部將以第二預備金緊急採購電擊槍。

檢警調查,鄭嫌原要北上陳情,在台南上車前,買了刀子藏在身上,但他買莒光號車票卻搭自強號,到嘉義被列車長查到逃票,於第3車廂與列車長發生爭執,情緒激動跑到第4車廂。

李員獲報上車排解,鄭嫌突然拿出刀子,李員猝不及防被刺中腹部,傷及內臟,仍忍著劇痛壓制鄭嫌。嘉義基督教醫院指出,李員送醫急救前已無心跳,傷口長達10多公分、下腔靜脈及肝臟破裂,腹部大量出血搶救11小時、輸血逾1萬多西西仍傷重不治。

凶嫌被逮 咆哮自稱有計畫

鄭嫌3日晚間被捕後拒絕夜間偵訊,昨被依殺人罪嫌移送,過程中,鄭嫌大聲咆哮,嗆「不是補票的問題,是有計畫」等語。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李員即將在12日過25歲生日,年輕生命意外結束,同事難以相信,白髮雙親更是哀痛逾恆。直屬長官嘉義分駐所長丁勝豐以手帕拭淚哭著說:「承翰就像是我的兒子,很心痛!」

白髮雙親 盼他是最後一個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中午抵達嘉義市立殯儀館,數度哽咽,陳家欽呼籲,司法機關對攻擊警察者一定要嚴懲制裁,另因鐵路警察人力吃緊,已預定今年、明年增補260名鐵路警察,即日起,執行雙人勤務並著防彈衣,保一、保四、保五每天支援各一個分隊,總計120人,若人數不足,會再增加。

徐國勇已指示為李員爭取最高撫卹,李員約可領到1900萬撫卹金,並研議追晉職務、入祀忠烈祠,但承翰媽媽說「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