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刺死鐵警李承翰 逃票男殺人罪起訴

#鐵路警察 #李承翰 #思覺失調 #逃票

中國時報 廖素慧/嘉市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上月3日在自強號排解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水果刀刺死殉職,事後追晉為巡官。檢方偵查後認為鄭患有思覺失調,但行凶時意識清楚,並強調絕不容許任何人以暴力攻擊、挑戰公權力,昨依殺人等罪嫌將鄭男起訴,但未具體求刑。在押鄭男今將移審法院。

李母得知鄭遭起訴後嘆息地表示,原本快樂的家庭,就被鄭給毀了,迄今無法接受;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也說,尊重檢方起訴,建議法院能對凶嫌處以極刑,告慰殉職李員,且避免一再發生類似的不幸事件。

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李承翰3日晚間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驗票糾紛,卻遭情緒失控乘客持刀刺傷,送醫急救4日仍宣告不治。(摘自臉書爆料公社)

檢方指出,鄭2011年至2017年間曾至醫院就診思覺失調,因懷疑有人害他,為求防身,7月3日下午在台南買了1把水果刀、接木刀1支、護肘1副,水果刀放入褲袋,接木刀則用護肘綁於腳踝。

鄭當天下午在買了台南至新營的莒光號車票,欲北上向媒體投訴,進入台南火車站後卻搭南下區間車到高雄左營站徘徊未出站,晚上從左營站再搭北上自強號列車,被列車長查驗到沒買票,雙方發生補票糾紛。火車抵達嘉義火車站後,李承翰上車排解,鄭卻情緒激動,持水果刀刺中李員左腹,李員拚盡最後力氣壓制鄭嫌,送醫不治。李承翰預定9月3日軍人節秋祭大典時入祀嘉義市忠烈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