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今起雨勢增強 周五、六各地提防大雨

#颱風 #防颱 #中央氣象局 #楊柳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今起各地留意雨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起到周六受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增多,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她說,周五、周六水氣最多,降雨範圍擴大、變強,花東地區、恆春半島等地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或是大雨等級雨勢發生。

 

氣象局也提醒,周五、周六是這波雨勢最明顯的時候,除了山區之外,平地也有較大雨勢,又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及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到周六受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增多,今起要留意雨勢。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起到周六受楊柳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增多,今起要留意雨勢。本報資料照片

 

下周天氣方面,陳伊秀表示,下周日到四天氣也是容易降雨的天氣,只是水氣稍減,花東地區、恆春半島要留意降雨,其他地方則以午後降雨為主。

 

陳伊秀表示,楊柳颱風今天早上8點位置在恆春、鵝鑾鼻西南西1000公里左右海面上,持續偏西往海南島進入中南半島方向前進,路徑變動幅度不大。

 

氣象局說,下周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南海大低壓帶將有熱擾動持續發展,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但仍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