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警政署長:值勤安全最重要  將強化鐵路警力

#交通 #鐵路警察 #台鐵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因為處理糾紛遭鄭姓男子刀刺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表示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全力改善鐵路警察的值勤模式與裝備,同時電擊槍未來將成為鐵路警察的標準警械配備,徐國勇強調,為保障警方值勤安全,府院將「要錢給錢、要人給人!」

對於目前鐵路警察將如何改進值勤方式,警政署長陳家欽指出,員警的值勤安全是無可取代的工作,對於鐵路警察的改進值勤,陳家欽說,為強化鐵路警察局人力單薄部分,即日起,鐵路警察執行公事勤務或當站體車站運量大的時候,警方值勤必須雙人值勤,並身穿防彈衣。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警政署長陳家欽(右),今年舉行記者會說明鐵路警察殉職後的檢討改進方案。(聯合報記者廖炳棋/攝影)

警力不夠部分,將由保一、保四、保五總隊,每天支援各一分隊總共120人,人力不夠還會再增加,另外目前鐵路警察局只有650人編制,行政院已經核准,今年10月到明年10月共增補警力260人。

至於目前全國各警察值勤部分,警政署要求各縣市警察局及保警總隊,在執行公事勤務時,要特別注意防衛安全,要以雙警服勤,絕不能單警服勤,同時夜間勤務或酒駕、擴大臨檢等勤務,也必須穿著防彈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