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欠稅大戶公告後 國稅局下一步這麼做

#政策 #國稅局 #欠稅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財政部自2010年起逐年公告重大欠稅案件,然而近幾年來,每年公告的欠稅大戶幾乎都是「熟面孔」。國稅局坦言,基本上能執行的案件都已經執行完畢,欠稅人名下若已無財產,所欠稅款較難追回,但國稅局仍會定期追蹤,掌握欠稅人的所得、存款、財產等資料,提供給行政執行分署,近年公告欠稅案件後,也有陸續追回部分稅款。

財政部今(1)日公告重大欠稅案件,全國欠稅最大戶為環亞大飯店,欠稅24.5億元,同時也是欠稅最多的營利事業;個人方面,最大欠稅戶仍為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欠稅18.9億元,而光是黃任中家族,欠稅就超過50億元。

財政部逐年公告重大欠稅案件,每年公告的欠稅大戶幾乎都是「熟面孔」。(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國稅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國稅局表示,黃任中家族的欠稅案件,在執行上確實比較困難,名下的動產、不動產,能執行的都已執行完畢。

但官員也強調,重大欠稅案件都已移送強制執行,每年都會定期與法務部執行分署開會,並隨時提供新掌握到的所得、存款等資料,透過一定的作業管控,積極追回所欠稅款。

中區國稅局也表示,針對轄內欠稅案件,都會不定期查看是否有可供執行的財產與所得,或是針對欠稅人未拍出的財產繼續拍賣,舉例來說,此次個人欠稅第五名的林天財,就是因為股票被拍賣掉,因此累計欠稅額從去年公告的11.56億元,降到今年的11.47億元。

依據財政部賦稅署統計,自2010年公告欠稅案件以來,其實每年都有徵起部分欠稅案件,以近三年來看,2016年7月1日所公告案件,截至2017年6月30日共徵起13.45億元;2017年7月1日公告案件,截至2018年6月30日共徵起11.9億元;2018年7月1日公告案件,截至2018年底共徵起4.89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