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5

欠稅超大戶越欠越多 國稅局靠這招拿回欠稅

#政策 #財政部 #欠稅 #國稅局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財政部7月1日公告欠稅大戶,前5名都是老面孔,包括已過世的股市名人黃任中家族,以及高雄婦幼建築集團負責人黃承志家族;以「台灣蕈菌之父」自居的台中「天才企業集團」負責人林天財則多年名列欠稅大戶第5名。

名列前茅的欠稅超大戶欠稅金額高達十幾億元,似乎都已經處於「欠多不愁」的階段,準備一欠到底,一毛也不還,加計利息以後,欠稅也愈欠愈多。

報稅示意圖。 記者邱德祥/設計畫面報稅示意圖。 記者邱德祥/設計畫面

不過,今年林天財的欠稅為11.56億元,和去年相比不但沒增加,還逆勢減少約300萬元,發生了什麼事?

中區國稅局官員表示,為追欠稅,財政部扣押林天財的財產,其中有6家公司的股票,但有第三方一直主張這些股票不屬於林天財,經過多年訴訟,終於在今年確定國稅局勝訴,讓國稅局可以處分股票,徵起一部份欠稅。

稅捐稽徵單位表示,欠稅清理為重點工作之一,除落實稅捐保全程序外,每年皆針對防止新欠清理舊欠訂定具體方案及作法。財政部與法務部多年來建立聯繫機制,積極查調納稅義務人可供執行財產,對有繳納能力故意隱匿財產的欠稅人,也盡力追查其動向,並配合行政執行機關拘提、管收欠稅人。

稅捐稽徵機關呼籲納稅義務人勿心存僥倖,如有欠稅應儘速繳納,若欠繳稅款案件經依法移送強制執行,屆時不僅須加徵滯納金及繳納執行費用外,如遭公告欠稅資料,更將影響企業及個人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