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萬里隧道均速執法 首日超速大減

#政策 #萬里隧道 #平均速率

中國時報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全國首創在新北市萬里隧道實施「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經2個月的宣導期後,7月1日正式上路,據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1日凌晨0時起至中午12時止,時速超過70公里以上違規車輛79件,較上周日同時段的253件減少3分之2,成效顯著,有利於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新北交大說明,「平均速率」是以一輛車在特定區間內所花時間計算,適用國道、隧道等封閉道路且易違規肇事路段,例如A點至B點在速限值平均耗時5分鐘,若民眾花費時間低於5分鐘就算違規,換言之,在特定區間內平均速率超過速限就是超速,警方將依此作為開罰依據。

萬里隧道7月1日起採區間均速執法,交通大隊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規定。(圖由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萬里隧道7月1日起採區間均速執法,交通大隊呼籲用路人遵守速限規定。(圖由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提供)

交大表示,萬里隧道設置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設備後,5月起在隧道兩端架設相關牌面及速限標字,提醒駕駛人依照時速50公里速限穩定行駛,當月雙向車道平均車速即有降低,且時速超過70公里以上的違規車輛大幅減少。

平均速率科技執法1日起在萬里隧道正式上路,當日0時至12時共計有3輛機車、76輛汽車違規超速,警方將寄發逕行舉發通知予違規駕駛,汽車罰款分階段從1600元起跳,機車則罰款1200元至16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