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台中統計上半年PM2.5與紫爆天數 雙創8年新低

#地方 #台中 #環保局 #PM2.5 #紫爆 #空汙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指出,今年上半年紫爆天數降到僅10天,上半年PM2.5平均值降到每立方米20.9微克達全國平均值,雙雙創下近8年來新低,局長白智榮說顯示市府的空汙政策奏效。

環保局表示,以今年6月份來看,台中PM2.5月均濃度為每立方米13.6微克;統計台中轄內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數據,截至6月30日止,台中空氣品質6月已連續14天亮綠燈,顯示台中空品良好。

7月1日下午兩點,台中市政府上方有雲,空品不錯。記者陳秋雲/攝影7月1日下午兩點,台中市政府上方有雲,空品不錯。記者陳秋雲/攝影

環保局指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台中今年1至6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0.9微克,比去年同期每立方米22.3微克,改善1.4微克,更是台中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

環保署指出,以嚴格的舊標準來看紫爆天數,林市長上任前,103年1至6月台中的紫爆天數為50天,今年1至6月台中累計紫爆天數共10天,比去年同期的17天減少7天,更比103年同期減少40天,減幅高達8成,也是台中近8年來同期最低紀錄。

白智榮表示,空汙成因多元,也受地形、氣候、境內與境外汙染等各種因素影響,環保局也感謝各界的努力,包括柴油車車主加入汰換行列、企業的道路認養、機車定檢站對汽機車的保養檢修等,都對改善空汙有所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