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世足/延長賽罰丟12碼 克羅埃西亞PK險勝丹麥

#寰宇 #世足 #克羅埃西亞 #丹麥
聯合報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
 
組賽3戰全勝的克羅埃西亞在16強遭到丹麥的強力考驗,兩隊在開賽前4分鐘先、後破門,但最後不僅延長賽難分難解,就連PK大戰也一路糾纏到第5點才分出勝負,克羅埃西亞終場以PK比數3:2驚險晉級,下一場的對手是地主俄羅斯。
 
丹麥開賽不到1分鐘就利用邊線球先馳得點,球拋擲到球門前,在後點的捷安森(Mathias Jorgensen)趁著禁區搶成一團亂,撿漏將球補進門內。
 
克羅埃西亞靠著PK賽勝出。美聯社
 
丹麥的夢幻開局只持續了不到3分鐘就破滅,自家後衛兩次球門前清球沒處理好,球剛好滾到曼祖基奇腳下,他順勢射門、追平比數。
 
曼祖基奇只花了3分39秒的時間就為克羅埃西亞扳平,締造世界盃上最快追平球的紀錄,超越上一屆奈及利亞用3分52秒追平阿根廷所需的時間。
 
兩隊在開賽4分鐘內就踢成1:1平手,刷新世界盃最快紀錄,原紀錄為1988年奈及利亞和巴拉圭之戰的10分鐘,至於丹麥開賽58秒就破門,只能在世界盃史上排第12名,最快紀錄是2002年土耳其的11秒。
 
由於接下來在正規時間裡都未能再進球,丹麥和克羅埃西亞和稍早的西班牙、俄羅斯之戰一樣,同以1:1進入延長加賽。
 
克羅埃西亞在第117分鐘浪費一次絕殺的大好機會,雷比奇(Ante Rebic)單刀準備射入空門,雖然被捷安森從背後伸腳放倒,但主審給了一顆12碼罰球,可惜操刀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沒有把握住,讓守門員舒米切爾(Kasper Schmeichel)猜對方向抱住。
 
進入PK大戰,兩隊分別在第1點和第4點都被對方門將英勇擋下,丹麥第5點的約根森(Nicolai Jorgensen)也沒踢進,給了克羅埃西亞「賽末點」的契機,最後由拉基提奇(Ivan Rakitic)穩穩踢進,以3:2辛苦勝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