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

德國人最衰的一個夏天 除了世足賽外還有這些事

#寰宇 #德國 #世足賽 #足球

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綜何報導

今年夏天肯定是德國近年來最倒楣的一個夏季,原本德國人打算再次提醒全世界,他們製造了很棒的車、擁有最厲害的足球隊、選出很穩定的政府、擁有一家全球極有威信的銀行,然而,這些曾是全球公認的事實,卻都在今年夏天面臨瓦解。

彭博資訊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正在對抗她政府裡不斷升高的反叛聲浪,曾經是德國驕傲的汽車業也接連爆出一樁樁醜聞,德意志銀行依然故步自封,就連上屆世足冠軍德國足球國家代表隊,在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裡大敗,自1938年來首次在小組賽就被淘汰出局。

德國足球國家隊在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就遭到淘汰,讓現場觀賽的德國民眾心碎不已。 美聯社

德國國家隊在27日以0比2輸給南韓隊後遭到淘汰,這件事對德國全國士氣的影響,連梅克爾都不得不出來說話,這也讓已經帶領德國隊將近12年的總教練勒夫的適任與否打上了問號。

同時,擔任總理時間比勒夫擔任教練時間還要長一年的梅克爾,也正面臨不安穩的未來。三個月前,她才好不容易為她的第四屆任期組起新的聯盟政府,但她的巴伐利亞盟友卻已開始威脅,要她在移民問題上與歐盟各國簽署協議。

德國的汽車業近來也很慘。福斯旗下奧迪汽車執行長日前遭逮捕,因為被檢察官控訴試圖竄改他們正在調查的2015年福斯排氣造假案的證據。除此之外,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進口到美國的歐盟車輛加課高額關稅,也讓德國車廠戴姆勒宣布下修財測。

至於德意志銀行,為了轉虧為盈而大幅裁員的結果,就是讓這家德國最大銀行幾乎天天都有重要行員出走。這家銀行的市值今年來已蒸發了4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