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6

潛水員牽繩護送 泰洞穴已救出8人

#寰宇 #泰國 #睡美洞 #足球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泰國睡美人洞穴第二輪救援行動於當地時間九日上午十一時再次展開 ,參與救援的泰國海豹特種部隊證實,九日再救出「野豬」少年足球隊四名成員,兩天救援行動已有八人獲救。媒體指出,九日獲救的四名少年表示覺得冷,其他身體狀況良好。仍有四名少年與教練共五人受困洞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救援人員計畫十日救出所有人。

前一天獲救的四名少年,目前在清萊普拉查努洛醫院接受隔離。救援任務總指揮官兼省長納隆薩表示,這些少年可能仍需隔離一些時日, 他們仍未與親人見面,主要擔心遭到感染。納隆薩說,院方考慮讓親人遠距離或隔著玻璃探望,正與專家研討可行性。基於對仍受困者家屬的尊重,當局至今未公布任何獲救少年姓名。

救援人員九日在清萊一個軍事機場將獲救少年從直升機移到救護車上,準備送往醫院。 (法新社)救援人員九日在清萊一個軍事機場將獲救少年從直升機移到救護車上,準備送往醫院。 (法新社)

納隆薩告訴記者:「八日獲救的四名少年非常健康,心情極佳,他們抱怨肚子餓, 吵著想吃羅勒炒飯。」

隨著更多少年獲救,外界焦點開始轉向這群師生的長期健康,以及讓他們獲得適當的醫療援助。專家將檢查這群師生身體的氧含量,是否營養不良,脫水,以及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受到其他心理影響。

受困洞內的十三名師生是「美塞普拉西沙特學校」少年足球隊「野豬隊」 的成員與教練。校長卡尼特說,學生平安歸來後,校方將讓他們上些特殊課程以及接受心理輔導。卡尼特強調,學校會像對待其他學生一般對待他們,協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他說:「我們不會讓他們對發生的事產生罪惡感。不會怪罪他們。」

CNN報導,根據部署在洞口,參與救援作業的目擊者,九日獲救的少年,在被抬出洞穴準備前往醫院時,都戴著全面罩。此人表示,少年都穿著潛水裝被送上擔架,面罩也是抵達醫院時,才會由醫護人員拆除。

英國洞穴救援委員會的丹尼斯告訴BBC,在將人救出洞穴過程中,多數工作是潛水專家代勞,被救的少年處於被動狀態。之前評論指出被救者需要學習潛水,丹尼斯不認為如此,表示他們帶著全面罩,又有氧氣供應,可完全正常呼吸。他認為八日四名少年脫困,除了潛水人員帶領,最大關鍵是這些潛水面罩。

丹尼斯還認為,和受困岩脊師生待在一起的一名醫生,應該有為這些上路的少年使用鎮靜劑,防止他們在過程中驚慌失措。

十三名師生六月廿三日進入與緬甸邊界接壤、長達十公里的睡美人洞穴探險,因暴雨造成洞內積水暴漲而受困洞中。國際搜救團隊七月二日找到他們,並在八日展開第一輪救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