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5

門牌揭露暫不入法 內政部:仍有這2大疑慮

#政策 #內政部 #實價登錄 #時代力量 #詳細門牌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1)痛批內政部「實價登錄2.0」法案髮夾彎,對此內政部表示,有關詳細門牌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部分,因仍有安全及糾紛之疑慮,將積極與各界溝通,取得共識後,逐步落實相關修法。

時代力量指出,實價登錄2.0草案在建商及財團壓力下變成「0.5」,要求三大改革「預售屋交易30日內登錄」、「地址全揭露」、「政府查核權入法」也要完整通過,以落實居住正義。

內政部表示,有關詳細門牌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部分,因仍有安全及糾紛之疑慮,將積極與各界溝通。內政部地政司的實價登錄網頁開站近10年,已經累積破1億人次的瀏覽量。翻攝實價登錄網頁

內政部表示,立法院審議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房地交易資訊之申報登錄,回歸由買賣雙方為申報義務人,並於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讓實價登錄資訊更為即時及正確。

內政部指出,此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將登錄義務回歸到買賣雙方,可透過相互勾稽確認,提升資訊正確性,另申報登錄時間提前至移轉登記時一併辦理,可簡化行政流程,並提高資訊的時效。

不過,考量行政院版本、張宏陸委員版本及時代力量版本,均就申報義務人改為買賣雙方申報登錄具有共識,因此此次修法就有共識條文先行修正,儘早適用。

至於詳細門牌完全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申報等改善方案,因社會上仍認為有個人財產安全或增加交易糾紛等疑慮,仍需凝聚社會共識,內政部將持續與各界溝通,逐步實現居住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