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918

預算僅千萬購屋要選哪裡? 雙北超夯前三名地區出爐

#多空 #買房 #租售 #台北市 #永慶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綜合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第三季房產趨勢調查雙北市消費者預計的購屋總價,台北市民眾預計的購屋總價主要落在1000萬至2000萬之間,而新北市則多落在600萬至1000萬之間,永慶房屋根據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觀察雙北市消費者預計購屋的熱門總價帶主要成交在那些行政區,其中,台北市成交總價1000萬至2000萬的購屋熱區落在內湖區、中山區及文山區,而新北市成交總價600萬至1000萬的房屋多座落在中和區、新莊區及淡水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民眾購屋前可先根據自身財力推算購屋總價,而後鎖定總價預算的熱門區域,從中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居住環境。

捷運環狀線中和區景平路空拍圖。(圖/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東區工程處)

圖說:捷運環狀線中和區景平路空拍圖。(圖/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東區工程處)

北市熱門總價帶1000萬至2000萬  內湖、中山、文山入榜交易前三名

根據永慶房屋第三季房產趨勢調查顯示,有意在台北市購屋的民眾,約有43%的消費者預計的購屋總價落在1000萬至2000萬之間,而進一步觀察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排除2年內新屋交屋後,總價落在1000萬至2000萬之間的交易案件以「內湖區」最多,成交量有564件。

謝志傑表示,內湖區有科技產業園區吸引就業人潮,區內大型百貨商場林立,採買機能強,加上綠覆高,生活環境宜人,吸引不少民眾來此購屋,而該總價區間成交不少公寓型產品,成交單價落在每坪38萬至50萬之間,另外,包括內湖路一段、民權東路六段、康寧路三段、成功路四段都是熱門交易路段。

排名第二的「中山區」,近一年總價1000萬至2000萬間的交易量有423件,謝志傑說明,以北市蛋黃區來說,中山區平均單價較低,同樣的總價可以買到相對較大的坪數,因此吸引不少想住進蛋黃區的購屋客,除此之外,中山區商業機能發達,交通便利,加上產品多元,讓中山區長期以來都是交易熱區的常勝軍,熱門交易路段有中山北路、北安路、新生北路及龍江路。

「文山區」總價1000萬至2000萬間的交易量有416件位居第三,謝志傑表示,以熱區前三名來看,文山區的平均單價最低,並且緊鄰大安區及信義區,來往十分便捷,區內綠地公園多,並且是知名文教區,居住環境單純,成交產品較多是電梯大樓,主要的成交路段有興隆路二段、福興路、景興路及辛亥路四段。

新北總價600萬至1000萬最熱門  中和區交易量奪冠

有意在新北市購屋的民眾有53%的消費者預計購屋總價落在600萬至1,000萬之間,而該總價區間以「中和區」近一年成交907件最多,其次是「新莊區」成交807件,第三則是有757件交易的「淡水區」。

謝志傑表示,中和區人口多,購屋需求也高,總價600萬至1,000萬主要成交公寓型產品,熱門路段有中山路二段、景平路、興南路二段、圓通路及連城路;新莊區交易型態電梯大樓及公寓型產品約佔各半,包括新北大道七段、中平路、民安西路、建安街都是熱門交易路段;淡水區主要成交電梯大樓產品,除了民族路、北新路、新民街、新春街,在淡海新市鎮的中山北路、新市一路三段也成交不少物件。

最後謝志傑表示,目前美國聯準會已停止升息,並且不排除下半年降息的可能,而我國央行利率已連12凍,房貸利率持續低檔徘徊,另外房價的部分在經歷過修正後,已來到平盤整理格局,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趁利率持續維持低檔、房貸利息相對較低時多看多比較,早日晉身有殼一族。

永慶第三季民調:雙北熱門總價帶購屋區
台北市2000萬內,內湖區 最夯
新北市1000萬內,中和區 奪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