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825

陽台進出好嗎? 「鞋櫃放外面、雨衣脫外面」設計被讚爆

#中古 #地方 #台南 #高雄 #陽台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住過陽台進出的房子嗎?回家開了門後先踏進自家陽台,需要再推開另一道門才能進入「家裡面」的房子,被稱為陽台進出。這類設計曾經非常熱門但在最近的新屋中已很少見。一名網友為了買下理想的自宅,在高雄台南一帶看了許久的房,最後看上高雄一間陽台進出的中古屋,他特別上網請教網友們對這個設計的想法和居住經驗。

網友表示自己蠻喜歡陽台進出的設計,認為可以讓房子裡、外有點區隔,謹慎起見他在PTT上發文請教大家對「陽台進出中古屋」的看法,最好有曾經住過的經驗分享,作為他購屋和洽談價格的參考。

老公寓陽台進出的設計獲得網友好評。(好房資料中心)
老舊公寓陽台補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多數網友對陽台進出房屋都有相當多的好感,原因包括「有真正的玄關隔內外」、「雨天不會把家裡弄溼,臭鞋櫃也不用放屋內,雨衣也不用掛梯間很難看」、「鞋子可以放在陽台,然後下雨天進門可以先在陽台處理好雨具、洗腳,然後有些東西可以在陽台清理或沖洗,例如會產生很多粉塵的風扇類」、「住過非陽台進出的房子,現在住陽台進出的覺得方便」。有網友分享「我老家前陽台有放泳池邊用的陽傘跟躺椅,可惜沒冷氣」,為實用走向的留言增加了浪漫想像。

也有人提出不同的想法「陽台進出沒什麼優缺點,衛浴有無開窗差比較多」、「陽台會堆一堆雜物、鞋子也容易亂放,反正進到室內就看不 到了,眼不見為淨」、「缺點大概是進出的時候會直接影響客廳看電視的人(一直有人穿越),容易被打擾」、「怕颱風下雨雨水容易打進陽台,若是鞋櫃放陽台的話會被波及到」。

至於為什麼陽台進出的設計已很少在新房子中看到,網友也表示「現在都要雙梯,這樣就要四拼才比較划算,四拼的話梯廳就很難放棄一面靠外側所以不容易做出陽台進出的格局」,而且現在的房子坪數大多比較小,空間利用多傾向「陽台外推」,讓這類設計只能在中古屋中看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