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0

颱風丹娜絲最快今晚形成 這2天最靠近台灣

#地方 #氣象 #中央氣象局 #颱風 #丹娜絲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多雲到晴,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最快今晚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Danas,菲律賓命名,意思為經驗),預估周三、周四最接近台灣,東半部和南部慎防局部大雨。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仍是多雲到晴,不過不會像昨天出現極端高溫,各地高溫落在33到35度之間,只有花東縱谷、台東南端和台北留意36度以上高溫,「是很基本的夏天溫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低氣壓,最快今晚增強為輕度颱風丹娜絲。(圖/氣象局)氣象局指出,低壓可能形成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上午發布高溫資訊,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張承傳說,今天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至於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是否生成,最快今天明朗。

張承傳說,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有成颱機率,結構在組織之中,不過速度沒那麼快,到了南海後強度可能會再增加。預計周三、周四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東半部跟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是否到豪雨等級則要再觀察。

張承傳說,周四後受到低壓帶影響,偏南風,南邊天氣較不穩定,南部跟東半部繼續有雨到周末,且同樣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只是周三和周四訊號更為明顯,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周三、周四南部及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