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基隆7戶政所 整併成3個

#地方 #居家 #戶政事務所 #整併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宣布自23日起,把原有7個戶政事務所,整併成3個,剩中正、安樂、七堵戶政事務所,基隆市府表示,原來7個戶所,造成人力的不經濟、不效益,現在很多都電腦化、網路化,根據市府統計,市民使用網路頻率非常高,不一定要臨櫃龐大的人力,很多都可透過網路來申請。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表示,原先的仁愛、信義戶所改為仁愛、信義辦公室,而原先的中山戶所則改為中山辦公室,另外原有的暖暖戶所改為暖暖辦公室,仍受理民眾相關業務,主要只是內部人力、組織的整併及精簡化,服務並不會變,請民眾放心。
 
基隆23日起7戶所整併為3個,圖為將整併成「信義辦公室」的信義戶政事務所。(翻攝自信義戶政市戶所臉書/吳康瑋基隆傳真)基隆23日起7戶所整併為3個,圖為將整併成「信義辦公室」的信義戶政事務所。(翻攝自信義戶政市戶所臉書/吳康瑋基隆傳真)
 
這次戶所整併包括「高雄及基隆」兩個城市,其中,高雄市將從轄內戶所33個,精簡化為18個,基隆市則是從7個簡化成為3個。內政部提醒民眾,全國各戶、役政機關將從20日晚間6點至22日下午3點暫停各項戶役政服務,來進行內部的版本更新,而戶籍謄本網路申辦的服務,更將延長暫停至22日晚間12點,但若民眾需要掛失國民身分證,可以撥打1996專線申請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