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台南新化也爆發登革熱 疾管署:不排除從左鎮區擴散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疾管署 #台南新化

聯合晚報 記者陳婕翎、鄭維真/連線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台南市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新化區知義里50多歲男性,是今年該區首例個案,雖感染源尚待釐清,但由於新化區與日前爆發疫情的左鎮區鄰近,且左鎮病例曾短暫前往新化,疑似左鎮疫區擴散,疾管署也表示,不排除可能性,仍待地方衛生單位疫調及病毒定序。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本身有慢性病,於7月14日出現頭暈、發燒症狀,隔日先至檢驗所檢查,被建議再到診所進一步篩檢,才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診所通報,經檢驗於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個案住院中,同住者無疑似症狀。

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台南市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新化區知義里50多歲男性,是今年該區首例個案,感染源尚待釐清。記者陳婕翎/攝影

莊人祥說,個案近期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以住家為主,感染源尚待釐清。該案的感染方式有三種可能,一為曾到中西區、東區、左鎮區等地遭感染,二為熱點感染者至新化,導致疫情擴大,三是當地有症狀不明顯的境外移入個案,造成新化成為一個新疫區。

莊人祥指出,該男至熱點遭感染,代表新化疫情才剛開始,只要儘速清理孳生源、殺掉帶毒病媒蚊,就不會有後續病例,現在較怕的是本土或境外感染者造成病毒在新化社區擴散,日後再有病例風險高,目前也已派員執行孳生源檢查、清除及化學防治工作。

境外移入病例創10年同期新高,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4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39例,分別是三民區33例、左營區二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一例;台南市十例,為中西區三例、東區二例,永康區、南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一例。另有215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十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說,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