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高雄三民區 首見登革熱第二型

#地方 #登革熱 #疾管署

中國時報 林周義/台北報導

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一例為高雄三民區興德里國小低年級女童,另一例為台南東區忠孝里60多歲男性。值得注意的是,高雄女童年約7歲,為三民區首例感染登革熱第二型,感染來源尚未釐清。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女童5年前曾通報為登革熱病例,本月15日再度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體溫飆至40度,當日即被送往急診、住院。

因應高雄登革熱疫情,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三民區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因應高雄登革熱疫情,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三民區孳生源查核。圖/疾管署提供

19日常規驗血時,女童被發現血小板較低,經NS1快篩呈陽性後,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二型,目前住院治療中。因女童感染的病毒不同於當地流行型別,不確定是否與台南疫情、其他境外移入有關,疾管署正透過基因定序比對資料,尋找感染源,預計需花費3天以上的時間。目前防疫人員已完成女童居住地孳生源檢查、噴霧壓罐作業,預計22日執行社區緊急防治工作。

至於台南確診登革熱的男子,潛伏期間多待在家中,偶爾前往巴克禮公園,或到府城開帝殿服務。因活動場合與先前案例接近,研判感染源為東區崇德里,目前住院隔離中。防疫人員將持續針對個案住家、活動場合執行化學防治及孳生源清除。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5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高雄市43例(三民區36例、左營區及前鎮區各2例,鳳山區、鼓山區及路竹區各1例)、台南市12例(中西區4例、東區3例,永康區、南區、安南區、左鎮區及新化區各1例);境外移入方面,則累計225例,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提醒民眾,未來幾天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豪雨不斷,雨後務必加強落實「巡、倒、清、刷」的步驟,以避免病媒蚊孳生。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