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4

韓要政院 照去年每災戶補助2萬

#韓國瑜 #高雄淹水 #補助 #行政院 #地方

中國時報 劉宥廷/高雄報導

中央對高雄719豪雨彷彿看笑話,市長韓國瑜20日勘災時忍不住回嗆「行政院的態度很奇怪」,從院長到內政部長都在指責高雄,忽視台南、屏東同樣下大雨,眼睛只看高雄是什麼意思?

韓也呼籲中央比照去年823水災,加發每戶受災戶新台幣2萬元補助。高雄719豪雨比去年823水災下得急又大,積淹水處雖水退得迅速,仍有苓雅區大樓地下室遭大水淹進,韓國瑜昨親自到場勘災,穿著雨鞋走進地下室,涉水了解淹水程度、汽機車災損情況。

高雄719豪雨比去年823水災下得又急又大,苓雅區大樓地下室遭大水淹進,市長韓國瑜昨親自到場勘災,穿著雨鞋走進地下室涉水了解淹水程度、汽機車災損情況。(劉宥廷攝)

高雄719豪雨比去年823水災下得又急又大,苓雅區大樓地下室遭大水淹進,市長韓國瑜昨親自到場勘災,穿著雨鞋走進地下室涉水了解淹水程度、汽機車災損情況。(劉宥廷攝)

捧積水聞味道 憂遭汙染韓在過程中也2度用雙手捧起水聞水的味道,憂心是否有遭其他汙染,雖然淹水受苦,但部分民眾看到韓國瑜,仍大聲呼喊「市長加油」,令他表情凝重。

韓國瑜受訪指出,「極端氣候下,我擔心會有豪大雨造成災難,果真,豪大雨超過去年823水災的時雨量,所以我們開始挖溝渠,清下水道,從今年3月開始,這次280處淹水點,水能夠迅速退去,就是這幾個月的努力已經產生效果,希望未來繼續做,我們一定要讓高雄幾十年的痛苦能徹底解決。」

難道台南屏東 沒有淹水 

韓國瑜進一步提到,水利專家李鴻源曾說過,若要徹底解決高雄淹水問題,起碼要花2年時間,而且需要非常多的錢,但高雄不可能等2年,所以現在能做多少算多少;並交代水利局長建立SOP,通令全高雄大樓、大廈將來比照標準程序防災預備。

另媒體追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搶先視察災情,中央也對高雄多所抨擊,韓正色回應,明明台南、屏東也都有災情,為何只指責高雄,難道台南、屏東都沒有積淹水嗎?

政院+市府補助 每戶3萬5

韓國瑜說,若行政院真的關心高雄,去年室內淹水達50公分以上,除高市府補助1萬5,行政院再加發2萬,那這次行政院能不能比照去年。

韓向中央喊話,既然高雄淹水這麼嚴重,雨下這麼大,行政院能不能加發2萬給受災戶?「我們不要特權,行政院加發2萬,加上高市府的1萬5,每個受災戶可得到3萬5的補助,這是高雄向中央提出應有的拜託跟請求。」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請韓市長不要抹煞行政院對高雄市的善意與用心,中央從未「只指責高雄」,只要達到淹水救助標準,也請高雄市政府盡速提報,行政院將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