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台南15處無菸轉運站啟動

#交通 #地方 #無菸轉運站 #政策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無菸環境,20日正式啟動無菸轉運站,未來全市有15處轉運站的戶外候車亭將列為法定禁菸場所,禁菸範圍依候車亭周圍地面紅色標線漆以內為主要禁菸場所,在2個月的宣導期過後,違者將依法開罰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戶外候車亭列法定禁菸場所市府交通局、觀旅局與衛生局以「打造優質旅遊環境」為主軸共同推動的無菸轉運站,20日在關廟轉運站揭牌。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參加關廟無菸轉運站揭牌活動。(洪榮志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如同因應豪雨侵襲,治水的工作要做好,才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對於危害人體健康的菸害,同樣也需要做好防治,因此市府即日起在全市設置15處無菸轉運站。

黃偉哲還強調,禁菸場所並非只有室內,打造無菸社會是最終目標,戶外無菸轉運站便是公共場所轉型過程中的第一步,未來將一步一步繼續為市民打造無菸環境,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依《菸害防制法》公告的無菸轉運站,禁菸範圍依候車亭周圍地面紅色標線漆以內為主要禁菸場所,除已在各轉運站設置醒目禁菸告示牌,還將利用公車車頭跑馬燈、各方媒體及懸掛紅布條等方式告知民眾。

宣導2個月 違者最高罰1萬

衛生局說,7月20日至9月20日為宣導期,相關單位會派稽查員到各區加強宣導,宣導期2個月;9月20日起,違規吸菸者將依《菸害防制法》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台南市15處的無菸轉運站,有高鐵歸仁轉運站及新營、新化、保安、玉井、佳里、善化、麻豆、白河、新市、關廟、後壁、永康、隆田、林鳳營等轉運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