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林番王墓被破壞 林右昌:全力緝凶

#地方 #基隆 #中正公園 #林番王墓 #林右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公園裡已故前市長「林番王墓」遭破壞,市長林右昌嚴厲譴責並要求警偵辨追查。政壇人士指出,林番王是戒嚴時期打敗國民黨的典範,破壞者可能有政治動機。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到中正公園林番王墓了解被破壞情形,要求警方全力緝凶。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到中正公園林番王墓了解被破壞情形,要求警方全力緝凶。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番王是台灣戒嚴時期少見的非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備受尊崇。2014年10月,當年參選市長的林右昌,特別到墓前祭拜,誓言效法他的精神,「振興基隆經濟」。

林番王墓照片有明顯被敲擊破壞的痕跡。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林番王墓照片有明顯被敲擊破壞的痕跡。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日前,林番王家屬發現墳墓遭破壞向市府陳情,林右昌到場察看,要求警察局全力緝凶,儘速找到破壞者。警方說,墓碑、照片有明顯「人為」破壞痕跡,動機不明,已調監視器循線調查。

林右昌表示,林番王對基隆現代化貢獻良多,竟有人用如此惡劣的行徑來破壞他的墳墓,實在令人痛心與不解,將與家屬、宗親會儘速商討後續復原事宜。

政壇人士也說,林番王是戒嚴時期打敗國民黨的典範,懷疑破壞者可能有「政治」動機。他說,1951年前市長都是官派,1951年後開始民選,1960年林番王代表黨外(民社黨)參選第四屆基隆市長,在各方不看好下,打敗有豐沛資源的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國俊。

林番王1964年再擊敗國民黨的謝清雲獲連任,政績令許多老一輩基隆人津津樂道,而且任內架設許多大型橋梁,並開闢瑪陵道路、戰備道路、協助港務局改建基隆內港設施,在外港及東岸興築碼頭外,還協助麥克阿瑟公路及六堵工業示範區的開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