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老蔣銅像亂題字 依毀損送辦

#地方 #中正公園 #蔣介石銅像 #228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龜山中正公園的蔣介石銅像,228深夜遭王姓男子以白漆噴上「沒有真相」、「沒有正義」、「台灣建國」等斗大字樣,龜山警分局巡邏警正巧行經,王男見狀拔腿就跑,警方追捕200公尺後順利逮捕。王某面對警訊,行使緘默權不願回答,龜山區公所提告毀損送辦。

從事餐飲服務業、在龜山區租屋的30歲王姓男子,2月28日深夜近23時半,獨自拿著白漆和刷具到龜山區中正公園,見矗立在公園入口不遠處的蔣介石銅像,拿起白漆就在4個面的基座分別寫上「台灣建國」、「沒有真相」、「沒有正義」和「勿忘228殺人魔王虐殺台灣人」等字句。

目睹一切的民眾發現有巡邏車經過,連忙「攔車報警」,龜山派出所所長石榮富下車就看到王男站在銅像前,沒想到王男見警察到場,拔腿就跑,石榮富立即率同仁追捕,終於在200公尺外的土地公廟成功逮到王男。

王男坦承以白漆在銅像基座塗字,但不願回答涉案動機,還向警方表示要行使緘默權,龜山區公所提告毀損,警訊後依毀損罪嫌移送偵辦。龜山中正公園的蔣介石銅像,至少已連續3年被潑漆,去年連入口意象石柱也被漆上「中正個屁」,至今仍依稀看得到字樣。

龜山區公所昨一早即派員加班清理,中午前都已恢復原貌,清潔人員苦笑道:「前年黑漆、去年紅漆,今年白漆,有越來越好整理了啦!」但仍希望「別再來!」龜山警分局也會加強巡邏,呼籲民眾保持理性,切勿做出違法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