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15

墾丁大街亂象 將有辦「法」了

#地方 #屏東 #墾丁大街 #替代省道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墾丁大街夜市是遊客愛逛的人氣街,但創造數億元年營收的背後,卻藏著攤販違法佔用省道、「假房東」違法收租等問題,在地人認為墾丁大街夜市對觀光和經濟貢獻大,不可言廢;墾管處長劉培東說,已規畫在墾丁牧場開闢替代省道,屆時墾丁大街可望降等縣道,墾丁大街夜市即可依地方自治法立法管理。

屏東墾丁大街夜市是人氣街,為替攤販合法化「鋪路」,擬規畫替代省道。 記者潘欣中/翻攝屏東墾丁大街夜市是人氣街,為替攤販合法化「鋪路」,擬規畫替代省道。 記者潘欣中/翻攝

省道台26線墾丁大街上的夜市攤販估計達400攤,每年創造數億元營業額,被喻為「墾丁的經濟奇蹟」,但每個1坪多大的攤位,月租金2至3萬元不等,且1次收1年,店家前由店家收,道路旁則是先佔位者先贏,甚至律師張怡月前還拋出「假房東」橫行議題,令人不可思議。

公路局第3區養護工程處認為攤販由警方取締即可解決,但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王精誠說,大街夜市已形塑為地方觀光特色,不能廢除,他曾向墾管處建議將南側大灣路拓寬為省道,大街降為縣道,即可依地方自治條例立法管理。

高雄來的攤商苦笑說,踏進別人地盤,明知收租者違法佔路,為了賺錢,還是得遵守「潛規則」,警察罰單也是成本之一;「若政府有訂辦法管理,大家都很歡迎,希望趕快實現,可以合法承租攤位」。

墾管處長劉培東說,今年委外進行「管一」細部計畫規畫案,計畫在大街北側農委會墾丁牧場規畫14公尺寬的替代省道,等大街降為縣道,攤商依地方自治法條例立法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