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墾丁大街店面便宜法拍卻流標 原來投資人這樣想

#地方 #墾丁大街 #法拍 #違建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屏東墾丁大街一間4層樓店面,因積欠債務淪入法拍,包含違建883坪,總建坪達1130多坪,拍賣底價2.08億元,拆算每坪約73萬元。由於墾丁大街極少有店面釋出,先前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不過6日法院進行一拍,無人投標收場。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該店面位處墾丁精華區段,和實價相比,底價也算便宜,但一來有租約,不點交,二來墾丁最近雖然人潮有回升,但投資人多認為,主要是因為疫情大家不能出國,明年若疫情趨緩,投資人擔心墾丁又沒人去玩,因此觀望。
 
墾丁大街。圖/取自Google Maps
墾丁大街。圖/取自Google Maps
 
根據法院公告,唯鮮國際名下墾丁大街店面,因債務遭強制拍賣,建物包括二層樓、三層樓,四層樓各一棟,其中部分由一家海鮮燒烤店使用,合計總面積達1,131坪,其中有883坪為占用公有地,法院筆錄載明,公單位將依法要求返還占用土地。
 
法院公告拍賣底價2.08億元,扣除占用土地833坪(法院估價2,600萬元),每坪約73萬元。根據實價資料,墾丁大街2015年有一筆二層樓店面交易,總價2.6億,每坪約104萬元,一拍底價和此一行情相比,約僅7折左右。
 
徐華辰分析,此一店面拍賣價格雖不高,但現有租約,不點交,自用者買下無法立即使用,而對投資人來說,墾丁受負面消息影響,觀光走下坡後,一直無法回到昔日榮景,今年觀光人潮雖增多,但主要是受疫情影響,大家不能出國,只好國旅。未來疫情解除,墾丁能否維持目前情況,不少投資人打問號,因此一拍沒人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